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16:57:00

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

2023年11月6日公布

学院网站是让社会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教学与管理的主要窗口,也是扩大对外宣传及联络途径、增强校内信息交流共享、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推进学院网站资源整合、提升学院网站宣传效力应得到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网站管理与宣传工作有关要求,学院制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以期通过大家精心准备、积极应对、高效执行确保做好网站各栏目内容的完善、更新、充实、拓展,为落实高度关联学院2023年建设达标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基础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协调与负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总负责:   罗德礼(院长/统筹协调)

员:    莫静施(支部宣传委员/协同院办工作、负责党建专项工作)

         李国荣(概论教研室主任/师资、教学、科研等资料归整

         吴淑贞(教研室主任/师资、教学、科研等资料归整)

         谭慧连(支部组织委员/协同党建专项工作)

         余依洁(院办秘书/协助总负责人统筹工作)

(根据工作进度及需要安排相应人员完成有关工作)

二、学院网站目前运作现状及存在主要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是学校面向社会公开公布的二级网站之一,也是学校党政相关职能部门重点督办运作和注重舆情防控的核心网站。学院网站现设有7个相对固定的栏目及其对应的13个子栏目,网站门户栏目结构是:学院简介(分设“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分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学科介绍”)、科研工作(分设“科研管理”“科研成果”)、竞赛成绩(分设“校级”“省级”)、党建工作(分设“党支部”“党小组”“党建活动”)、新闻动态、学习园地。

学院网站目前技术上运作正常,网站门户开放运行良好,但相关栏目及其对应的子栏目存在主题内容不充实、对应内容不贴切、更新不及时、时效显滞后等突出问题。如“学院简介”内容相对陈旧,个别文字表述似有不实或不妥;“师资队伍”数据资料未能及时更新,个人资料(相片+文字)仅4人且2人已经离职;“教学管理”相关内容为2023年3月份已逾半年之久;“教学改革”、“科研成果”“竞赛成绩(校级/省级)”、“党建工作(党小组)”栏目至今空白无内容;有的栏目虽然有资料贴出,但部分内容确实陈旧如“新闻动态”新近内容是2023年3月份、“党建活动”材料是2021年12月份、“学习园地”资料是2021年11月份。

三、学院网站建设专项工作任务(项目)分解及原则要求

针对学院网站目前运作现状及存在主要问题,按照学校网站建设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依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信息资源积淀现状及栏目结构的一般特点,本着清晰梳理、充实内容、及时更新、凝聚特色的基本原则,特设网站建设专项工作的“基本项目”和“特别项目”,现将具体任务分解如下

基本项目-1 :  网站门户中的学院简栏目及项目内容更新于拓展项目负责人:罗德礼;协助余依洁

基本项目-2 :  网站门户中的师资队伍栏目中内容梳理、更新充实(项目负责人:罗德礼;主办李国荣、 吴淑贞协助余依洁

基本项目-3 :  网站门户中的科研工作栏目内容充实与更新(项目负责人:罗德礼协助李国荣、 吴淑贞

基本项目-4 :  网站门户中的“竞赛成绩栏目的内容充实与拓展(项目负责人:李国荣、 吴淑贞协助余依洁

基本项目-5 : 网站门户中的“党建工作”栏目中的相关内容梳理、充实与拓展、更新(项目总负责人:莫静施、谭慧连;协助余依洁

基本项目-7: 网站门户中的新闻动态栏目中相关内容的调整、充实、更新(项目总负责人:罗德礼;项目负责人:李国荣、莫静施、吴淑贞、谭慧连;执行余依洁

特别项目-1: 网站门户中的学习园地重点围绕党和国家时政、主题学习、专题活动的阶段性宣传、党建及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交流等内容把握导向、有选择、针对性推送专稿,以确保栏目内容的新鲜感、时效性、吸引力(项目总负责人:罗德礼;各分项目负责人待确定项目实施规划后指定

特别项目-2根据学校(学院)特定的阶段性宣传工作收集材料,挖掘亮点、定期或不定期在“新闻动态”“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党建活动”栏目中推出新闻专稿、工作通报或网络软文,提升网站宣传推广效应(项目总负责人:罗德礼;具体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实施需要指定

三、专项工作(基本项目)任务完成时间(暂定)

(一) 2023116日:拟定并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

(二)2023117 - 10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各项目负责人针对性提出学院网站相关内容梳理及网站信息资源整合设想与落实方案。

(三)20231111 - 21日:学院网站建设方案经总负责人审定后,各项目实施小组按照网站信息资源整合设想与落实方案收集、归整资料。

(四)20231122 - 28日:在学校有关部门指导下完成学院网站相关栏目内容完善、充实、更新,按时推出全新面貌的学院网站。

(五)2024121日起:按照学院网站建设实施方案,安全、规范、持续、有序推进学院网站运作,专人定期跟进宣传效果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