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现代信息学院委员会举办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4 00:00:00

践行核心价值观 强化党员责任感

中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于5月8日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院团委书记唐俊琳同志主持。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党委书记白平同志,党校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立立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党办秘书。

党校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立立同志致开幕词,她要求每位学员参加培训班后,要明确学习目的,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向党组织更靠近,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明确自己的选择方向和信仰。党委组织部长左仁酉同志宣读《中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纪律暂行条例》。

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白平同志为学员主讲第一课——《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记让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视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做有觉悟、有能力、有理想追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

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了这把总钥匙,一切真假、善恶、美丑,自然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青年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白平书记用生动的事例和朴实的理论吸引、指导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节党课让他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