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00:00:00

大力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创学院教育改革的崭新局面

为更好地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我院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7日下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姚立宁、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邓志华、陈友铭、王宇川,各系主任、副主任,各部门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学院特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宣讲团主要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同志主讲。

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定义及其背景。她说,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年,也是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作为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题,“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杨汉卿同志在会上做了《以科学理念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报告,主要讲了以下五大问题:

一、制定五年发展规划是我党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有效工作利器。

二、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

三、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

四、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

五、坚持并提高党的领导能力。

杨汉卿同志向大家重点阐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一个奋斗目标、两大战略、三个基础、四个关键词、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六大原则。由远及近,由浅入深的向同学们阐释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涵及深远意义。

同学们听后都深有感触,对国家未来的长远高速发展充满了期盼。接下来,杨汉卿同志有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喜人变化:教育上普及高中教育,寒门子弟免费就读;收入上人均收入翻番,懂技术更吃香;扶贫上小康,成果全民共享,贫困县“摘帽”;生育上全面开放二孩政策,释放人口红利。以上种种,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决策更接“地气”,“一切以人民为主”不再是一句空话。

张紫露书记在最后总结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必须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带头学,学深学透。

二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三五”的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努力在在学院发展中形成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举措,使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

三是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好头、做表率,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同自身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并列入工作计划。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及全院师生深化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科学规划结合起来,坚定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