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政部概论教研室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思政课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6:35:22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政部概论教研室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思政课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一、实践活动演讲主题

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

二、演讲内容

围绕主题《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写一份6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要求内容生动,简明精炼,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三、演讲比赛活动实施细则及步骤

1、概论课教研室的老师利用9周上课时间向学生布置该项活动(近几周全校形势与政策课宣讲的主题即为党史),要求每位学生都要写稿(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次作业并计入平时成绩)。

2、在第10-11周上课时要求学生到讲台上进行演讲比赛,选出1-2名优秀者。

3、在第11周班级演讲比赛结束后,每位老师在所任教的班级中根据学生的演讲情况推荐2名(每位老师总共推荐的名额)学生参加学校演讲总决赛,再在总决赛中选出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省级比赛。

4、总决赛的时间初定在第12周星期四下午第五六节课。

注:此次活动作为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思政部《概论》教研室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