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学科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1:5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学科介绍


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和人民,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马克思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 认真学习,练就过人本领,以成就报效祖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把远大理想落实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实践中
   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武装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引导他们用无产阶级的世界观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坚持用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正确地认识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种复杂问题;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