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勿忘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思政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顺利开展了一次以“缅怀先烈 勿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了三个环节。一是“读”的环节,在活动开展前全体党员仔细阅读了辛亥革命以及参观点的有关知识,重温了一遍相关历史知识。二是“访”的环节,我们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下参观了展厅里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照片、模拟场景短片以及文稿、实物等资料,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等历史变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敬佩的画面,一短短感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崛起的历史趋势。

三是“论”的环节,参访活动结束后,我们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本次活动的访后感并进行了宣誓活动。全体党员无不为革命先驱们为争取国家独立、民主、复兴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所感动。

本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注重“读、访、论”相结合,有效地保证了活动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加深了党员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和认识,锤炼了党员党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精神,要立足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